赔偿项目计算

司法解释明确: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费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应赔偿!

在民法典出台后,侵权人或者保险公司往往主张处理丧葬事宜的误工费及交通费于法无据。理由是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已经删除了关于处理...
阅读全文
交通经典案例

民法典实施后,当事人主张办理丧葬事宜的交通费和误工损失已无法律依据,上述费用已不再纳入人身损害的赔偿范围!

郭某、刘某1、常某1、常某2与许某、宁夏鑫源濠泽人力资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同心支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机...
阅读全文
交通经典案例

民法典实施后,受害人亲属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餐费已不属于法律明确规定的赔偿范围,故不予支持!

陈某等与巩某明、新泰市某野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某速集团有限公司泰山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安中心支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 ——民法典实施后,受害人亲属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餐...
阅读全文
交通经典案例

交通事故导致受害人死亡的,侵权人无须再赔偿家属处理丧葬事宜交通费、误工费、住宿费等费用!

陈某兰、汪某纲与艾某友、芜湖帆顺运输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市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 ——交通事故导致受害人死亡的,侵权人是否应当赔偿受害人家属处理丧事人员交通费、误工费、...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