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经典案例

即便驾驶员在车外被车辆挤压胸部致死,但由于其是涉案车辆的实际控制人,故其不能转化为本车的“第三者”!

宫某勇、黄某芳与青岛某蓝盾贸易有限公司、青岛某正通贸易有限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 ——驾驶员在车外被车辆挤压胸部致死的,能否转化为“第三者”?保险公司是否应...
阅读全文
交通经典案例

驾驶员在车外受到本车伤害,但其对该被保险机动车具有实际的控制力,驾驶人作为被保险人不能转化为“第三者”

韩某军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奇台县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市分公司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 ——驾驶员在车外受到本车伤害的,是否转化为本车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的“第三者”?...
阅读全文
交通经典案例

受害人在交通事故中从所乘车辆内甩出并被本车碾压致死的,不属于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中的“第三者”!

交通事故受害人在事故过程中从所乘坐车辆内甩出并被本车碾压致死,是否转为为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中的“第三者”? ——余某炫等与王某潮、张某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州中心支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阅读全文
交通经典案例

受害人因交通事故被甩出车外,但无证据证明其脱离本车后又遭受了本车二次碰撞或碾压的,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受害人因交通事故被甩出车外,但无证据证明其脱离本车后又遭受了本车二次碰撞或碾压的,保险公司是否应当承担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的赔偿责任? ——杨某璐等与张某波、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机动...
阅读全文
交通经典案例

驾驶员在专项作业车外施工操作中被作业车泵臂碰到导致死亡,保险公司是否承担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赔偿责任?

驾驶员在车外使用遥控器对专项作业车进行施工操作过程中被专项作业车的泵臂碰到导致摔至地面死亡的,保险公司是否应当承担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的赔偿责任? ——刘某玲等与杨某良、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
阅读全文